姜姜犟酱

好困,想睡觉,再码字我是狗!

『景彦』好想你

私设有。

OOC我的。


一、

“将军~你最好了~帮帮彦卿嘛~”

彦卿趴在景元腿上,祈求着男人为他买工造司新出的剑。

男人捏捏他的脸:“好好好。”

说罢,便从里衣里掏出来了自己的钱袋递给他。

彦卿拿着钱袋,开心地说了好几声谢谢将军,将军最好了后就一蹦一跳的出门买剑了。

符玄从帘子后面走了出来:“将军,你对他的宠爱是不是有些过头了?”

本来今天符玄通过占卜卜到了『罗浮』将会迎来一场浩劫,着急忙慌的来找景元议论,结果可倒好。自己讲道重点的时候彦卿踏着剑飞了过来,景元直接把自己推到帘子后面了。

“符卿莫气,以彦卿的性格要是听到了这件事,那可就麻烦了。”

看着彦卿远去的背影,景元宠溺的笑了笑。


二、

“我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彦卿望着展览柜里的几把新宝剑,想着马上就能收入囊中嘴角都快咧到天上去了。

抱着新买的宝剑,他开心地像一个六七岁的孩童。

对了,还要把钱袋还给将军。


三、

一位云骑急急忙忙的闯入神策府,气还没喘匀就急忙开口:“将军大人!大事不好了!星檫海那边,突然出现了一大批魔阴身,驻守在那儿的云骑军快要坚持不住了!”

“什么!”符玄一惊“竟来得这么快?”

她转过头看向一旁喝茶的景元。

男人眼眸深邃,抬起头望着天花板,没有过多的情绪依旧优哉游哉的坐着。

良久后,他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站起身子:“备足兵马,调动三分之二的云骑军赶往支援,为避免意外剩下三分之一驻留城中。我稍后便到。”

“是!”


四、

云骑走后,他转身对符玄说:“如果前线没守住,城内便要靠太卜大人了。还有彦卿那孩子,就拜托你了。”

符玄狠狠地拍了景元一下:“说什么丧气话呢,彦卿那孩子你自来带,我可不帮你。”


五、

彦卿拿着钱袋抱着剑走在神策府里,明明将军不久前还在的,怎么现在连个影子都见不到呢?

“将军?你在这里吗?”他走进了景元平时最爱待的院子。

院子里空落落的,只有一盘未下完的棋和不断被风吹下来的树叶。

看来不在这啊。


六、

彦卿躺在树干上,晒着暖和的太阳百无聊赖地玩弄着手中的剑。

已经一周没见到将军了。

如果说以前彦卿的生活是起床,练剑,找将军,吃饭,买剑,睡觉。

那现在就是起床,想将军,想将军,想将军,想将军,想将军,睡觉。

想着想着,他跳下树,踢了踢地上的石子。

石子被踢到鱼塘里,把里面的锦鲤惊得向四周游去。

“彦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雅趣了?竟在这赏鱼。”景元的声音从彦卿背后响起。

“将军!”彦卿猛的转过身,身后却空无一人。

看来是自己思念过头了。

少年丧气的垂下头,无力地向屋内走去。


七、

日子一天天过去,彦卿也开始慢慢地长大。

以前时常挂在嘴边的将军,也随着时间流逝而被堵在心里了。

将军到底去哪儿了呢?

『罗浮』的人们,天天都在传将军失踪了。

彦卿对此传言,没多说什么。

他知道,将军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八、

“你真不打算跟你家小孩联系一下?我看他最近连剑都不去买了,整日待在神策府里守着你回来。”符玄说。

景元的留影笑了笑:“符卿多虑了,彦卿那孩子也该长大了。”

“你真不打算告诉他这事?”符玄问。

“以彦卿的性格,得知了多半要立刻跑过来吧。好了符卿,你好生照顾他,待前线的事情处理完后我便回去。”语毕,留影便消失了。

符玄无奈的叹了口气,真是够了。


九、

三月七:彦卿彦卿彦卿!星檫海什么时候解封呀?列车最近停留在了『罗浮』附近,我想再去『罗浮』拍几张好看的照片!

彦卿:星檫海封了?!

三月七:很早就封了,你不知道吗?

彦卿:......将军没跟我说过这件事

三月七:哈?好吧好吧,如果解封了记得告诉我!

彦卿:嗯嗯

放下手机后,彦卿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

星檫海为什么会被封呢?

怎么没人来告诉他呢?

将军......会不会在那里呢?

他缓慢地从床上坐起,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响。

少年下床穿了鞋,御剑朝星檫海那儿赶去。


十、

刚到星檫海前方的港口,彦卿就被人拦下。

“没将军口谕,闲杂人等禁止入内!”两位云骑伸手挡住了他前进的路。

彦卿从口袋里摸出随身携带的令牌:“在下『罗浮』云骑军骁卫彦卿,此次前来找将军有急事,劳烦二位通融一下。”

“这......”两位云骑面露难色,低下头交头接耳了起来。

好一会儿才给彦卿回了句话:“彦卿大人在此等候,小的去向将军大人禀报一声。”


十一、

“抱歉,将军大人说不见。劳烦彦卿大人请回吧。”

彦卿不可置信得瞪大了双眼:“你说什么!”

将军,不肯见他。

这句话犹如一把无形的利剑,直直插入了彦卿的心口。

怎么会,将军怎么会不肯见他。

肯定是出了什么事,他要去找他的将军。

他拍开云骑的手,像是要硬闯一般。

云骑也不是吃素的,反应迅速的拽住了彦卿的手:“你还想硬闯不成?”

对比起刚刚那个毕恭毕敬的云骑,这位云骑反倒是脾性泼辣。

彦卿皱眉:“你还想拦我不成?”

话语间,两人就打了起来。

彦卿知分寸,下手不重,只是把两位云骑敲晕了而已。

他一定要去找将军问个明白。


十二、

偷偷穿过几层云骑的防守后,他终于看到了他的将军。

将军在窗户旁喝着茶,像是察觉到了彦卿的到来,转过身看他。

“将军!”彦卿飞扑上去,只是这次迎接他的不是温暖的怀抱,而是一句冰冷的话语。

“彦卿,你可知错?”


十三、

皓月当空,星星高高挂天。

这个晚上彦卿永远都忘不了。

他心心念念已久的将军,亲自将他押到刑场,看着手下的人使劲力气打了他五十板,将他的背部打得皮开肉绽。

被打的时候,彦卿叫也没叫一声,眼泪也没流一滴。

他只是在想,将军为什么要这么对他?是他哪里做的不够好吗?

行刑完后,他踉跄的跑到景元旁边,问他为什么来这不告诉自己,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两个问题,景元一个都没为他解答。

“彦卿,你令我感到失望。”


十四、

“喂,不是我说,将军你这也太狠了吧?”符玄难道发起了火:“他还这么小,那可是五十板!别说孩童了,怕是三位三百岁的青年来了都不一定扛得住!你打魔阴身打疯了吧?”

“符卿莫急。打在他身,痛在我心啊。我这么做,是为了让他断了日后来这找我的念头。符卿也是知道的,最近这的魔阴身可以说是只增不减,要是真放任他在这儿,受了伤可怎么办?”

符玄气到跺脚:“你认为你这么做就是在保护他吗!景元,你别太自以为是了!”


十五、

白露捧着葫芦走到彦卿的房里:“太阳晒屁股啦!起来上药咯!”

彦卿把头埋在枕头里,没有回话。

白露也不在意这个,反正自从她来给彦卿瞧伤时彦卿就没搭理过她。

她自顾自的拉开被子,背上的疤痕惨不忍睹。

有些结了痂,有些在化脓,还有些还会往外渗血。

“你忍着点,可能会很痛。”


十六、

自那日过后,彦卿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里。

仆人送来的饭每次都只是当着仆人的面含糊其辞的随便咬两口,待人走后随意放在一边而后继续倒回床上。

背部的伤不知道为此崩开了几次,白露也不知道为此说了他几次。

他对此毫不在意,痛吗?痛的。但这些痛远远比不上将军那晚说的话。

符玄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就是被否定了几句至于这样吗?他说你让他失望,你就认为自己做的真的很不好吗?”

彦卿躺在床上,转了个方向,背对着他。

“如果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彦卿,你现在就应该站起身来,向将军证明你并没有令他失望。而不是在这里过上颓废的生活。”


十七、

证明自己吗?

他明明一直都在这么做。

自小就暴露出异于常人的天赋,十多岁的年华打赢了『罗浮』除了将军以外的人,当上云骑军的骁卫。

可这又如何呢?不还是只换来一句你令我失望。


十八、

“不行不行!你在躺下去身上就该长蘑菇了!”白露拽着他,强行把他带到了『罗浮』的大街上。

“前面不远就是工造司,往左边拐有很多卖小吃的摊贩,往右边拐是卖饰品的街道,你想去哪?”白露问。

彦卿低下头想了想:“工造司吧。”

刚踏入工造司时,里面的老板就热情的贴了上来:“彦卿先生,我们这最近又打造了许多把好剑,匠心制作,童叟无欺,保证在整个仙舟联盟都找不出第二把!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

要是换做以前,彦卿肯定会很激动的说把这些全部包起来。

但现在,他看着这些剑却提不起任何兴趣。带着白露转身离开了。


十九、

“抓小偷啊!他把我的包抢了!”

彦卿看见一道黑色的身影闪过,没多说就跟上去三两下把他制服了:“这里乃『罗浮』仙舟,岂是你能放肆的地盘?”

拿回钱包后,那名丢了钱包的女子急忙朝他道谢。

“谢谢,实在是太谢谢了,没有你我孩子的救命钱就要被这家伙抢走了。你叫什么名字?我日后肯定报答你!”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二十、

彦卿的身体愈发弱了,单单得了一个小小的风寒,竟怎么也好不起来。

这可愁坏了白露,整日在那里研究药材。

什么法子都试过了,怎么会好不起来呢?不应该啊!

白露趴在彦卿的床头:“今天你好些了吗?若是不好我明天还问。”

彦卿难得摸了摸她的头:“会好的,很快就会好的。”


二十一、

“等将军回来的那一天,他要是找我,你就替我跟他说我去了其他仙舟历练可好?”彦卿说。

白露像往常一样调弄着手里的药:“你想干什么?你病还没好,我不会让你到处跑的。”

彦卿笑笑:“没什么。”


二十二、

“你说彦卿走了?”符玄音量瞬间提高了不少。

白露早就哭成了泪人:“嗯,我...我今天早上来神策府的时候,他人就不不见了,就给我留封信说什么他去其他仙舟历练了。要很久之后才回来,但是他的病还没好,我怕......”

符玄感觉头好痛,得知消息后急忙叫属下去其他仙舟抓人,又顺道通知了景元。


二十三、

彦卿其实哪儿也没去,只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到了景元的房中。

他倒在景元的床上,紧紧地抱着景元的被子。

这就是将军的气味吗?真好闻。他想。

自己真的很让将军失望吗?

他不知道。

他总觉得将军的床出奇的软,比自己的好睡多了。

躺在床上,眼皮慢慢变得沉重,合上眼,他缓缓睡去。

将军,我还是好想你。

这是他最后未说出口的话。


彩♂蛋♂看♂景♂元♂得♂知♂这♂件♂事♂情♂后♂

评论(205)

热度(5018)

  1.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