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犟酱

好困,想睡觉,再码字我是狗!

『离达』重生后男配对我心怀不轨

OOC我的。

私设有。


一、

我叫达达利亚,我重生了。

为什么会重生,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老天爷觉得像我这么帅气迷人幽默风趣才华横溢脾气又好的公子哥死了太过遗憾吧。

但至于为什么会死,这可就要从很久以前开始说起了。


二、

跟钟离相遇的那天,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倒霉的一天!

我那传闻中的未婚妻,竟不惜以性命要挟坚持退婚。

她怎么可以这样!我有那么不堪吗难道!!

刚被退完婚的我,失落的走在大街上。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唯一一次对我的魅力产生怀疑。

现在小姑娘的择偶标准都这么高了吗!

就在这个时候,天上还下起了大雨。

这该死的偶像剧情节,估计再过一会儿我就要在雨中抱头痛哭了。

事实证明,我的猜测是对的。

抱头,是为了给我的头发留一丝体面。

痛哭,是因为下雨天地太滑摔了一跤起来的时候脚还抽筋了。

但!就在这个时候!一位面容清秀,身姿高挑的男人,撑着三块钱一把小的可怜的雨伞向我伸出了援手。

“你没事吧?”


三、

他的名字是钟离,继下雨事件过后,我们互相换了联系方式,每天聊的不亦乐乎。

卫星——

提瓦特第一小岩龙:近日集市上新来了许多卖古玩的商家,阁下可有空陪钟某前去?

最棒的玩具销售员:先生邀请我自然是去的,明早八点万民堂门口不见不散!


四、

等啊等,我等的花儿都谢了,也没等到钟离的身影。

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嗯,提瓦特时间下午2:50。

真够嘲讽的。

连续打了八个电话无果后,我也只好就此作罢,随意找了家咖啡店休息。

刚踏进门的那一刻,你猜我看见了谁。

钟离和我的未婚妻聊的有声有色的,钟离居然还特意替把蛋糕奶油一不小心抹到嘴角的未婚妻擦嘴!

到底是谁的未婚妻啊!

哦,对,婚约解除了,那好像就不是我的了。

现在的社会恋爱自由,去吧钟离,我不会打扰你们的美好生活的。

可是你忘记了和我的约定,这个仇,我达达利亚记下了!


五、

后来,他们两个联合起来搞垮我家的集团,逼着我的父母走向绝路。

又把我关起来,让我每日看着他们恩爱,受尽耻辱。

不过好在,被我找准了时机,逃了出来。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前脚刚出别墅大门,后脚就被迎面开来的车一咕噜创死。

达达利亚,你真是太可怜了!


六、

重来一次,我决定了,好好搞事业,到时候左脚踩未婚妻,右脚踩钟离。

不过钟离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帝国的商业交流会上啊!还是那种一开口就报价八千万的人!

我就说上辈子他怎么可能势力突然一下子变得强大起来富可敌国的,居然本来就是个富家少爷。

达达利亚越想越气,估摸着要不是四周还有各大合伙人,早就掀桌子痛批钟离了。

“这次我们璃月集团有意向与至冬集团合作,不知集团代表达先生有何想法?”钟离突然开口,把正在发呆的达达利亚打了个措手不及。

怎么好意思有脸问我有什么想法的?别以为突然示好我就会原谅你!”

“璃月集团愿意与至冬合作自然是最好的,但是钟离先生怎么能保证这项项目的盈利呢?据我所知,空间模拟技术需要极其强大的设备、资金支持,并且研发人员起码得拥有二十年以上的经验。关上开发上用的钱就高达几千、甚至上万亿。”达达利亚在心里不免为自己完美的回答鼓了鼓掌,上辈子钟离就是这么坑至冬跟他合作的,想重蹈覆辙?绝对不可能!

钟离愣了愣,咳嗽了两声:“阁下所言极是,但钟某谈论的产品是超科技电子屏幕......”

“啊?”这下轮到达达利亚愣住了,他记得很清楚,上辈子的璃月集团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有在电子屏幕上的合作。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七、

我叫钟离,近日,我看了一本名为《重生之成为提瓦特第一强者》的书。

书中的男主又恰好跟我同名,这简直是天赐的缘分。

特别是那个叫达达利亚的男配,即使只是纸片人,却也让我这个从来不看话本的老人家为之着迷。

帅,有钱,学识渊博,性格温和商量还顾家。

我问你!放眼整个提瓦特,哪里还有如此完美的男人?

啧,这个作者到底在写什么啊!

这么完美的男人,你让他去舔一个娇柔做作小白花?

不是,怎么还被那个男主偷家了。

哎!怎么还死了!

看到达达利亚含恨而终的那一刻,不知为何,我沉淀多年的心,竟然痛了起来。

痛!实在是痛!

然后我就暴毙穿进来了。

这一次!绝对不会再重蹈覆辙了!

老婆!等我!


八、

这剧情骗人的吧!老婆怎么还不来!

此时的钟离已经撑着那三块钱一把的小破伞在雨里等了三个小时了。

老婆呢!!!

没事,再等等,对,老婆一定会来的。

剧情是不会改变的!

直到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新的一天开始后,钟离终于放弃了这个念头。

或许,剧情真的会改变。


九、

不对劲!怎么想都不对劲!

回到办公室的达达利亚越想越不对,那个老男人到底究竟还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大人,璃月集团大少爷钟离求见。”叶卡捷琳娜走进来,晃了晃钟离给他的邀请函。

达达利亚接过邀请函看了一眼,是娘亲自盖章的。

怎么会?娘怎么会邀请钟离来公司?

明明上辈子,没有这一出剧情啊。

按照上辈子的发展来看,今天应该是钟离跟我那未婚妻去咖啡馆约会的日子啊。

难道是自己没有跑到雨里发疯改变了一切吗?

“让他进来。”达达利亚说。

“是。”叶卡捷琳娜恭敬的退了出去。


十、

办公室里,两个人面对面大眼瞪小眼了好些时间。

钟离没开口,达达利亚也是。

面对这尴尬的气氛,达达利亚表面淡定却在内心里狠狠地叹了口气。

这可怎么办。

但对方毕竟是娘亲自邀请的客人,总得客气一下。

没办法了,看来这个沉默只能由自己来打破了!

“有什么事吗?”

“阁下近日可好?”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的口。

达达利亚摆摆手:“嗯,被未婚妻抛弃了,过不久还要被别人关起来虐一顿,你觉得呢?”

钟离一惊,急忙握住他的手:“谁要把你关起来!”

看着对方突然提高的音量跟眼底止不住的怒意,达达利亚愣了愣。

这个人又在玩什么花样?

“开个玩笑。”他说。

闻言,钟离卸了口气,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钟某此次前来是为了提亲。”

“什么!”这次轮到达达利亚生气了,直接拍桌而起。

他就知道,这个老男人不安好心。

他要向谁提亲?未婚妻?叶卡捷琳娜?总不能是托克吧,他还那么小。

“钟离我告诉你!有我在这,整个至冬集团你谁都带不走!”他吼到。

钟离仔细想了一下,确实有些唐突了。

他们二人好像还连朋友都不是。

钟离:“是钟某唐突了。”

达达利亚看在娘的面子上,选择再忍一忍:“你还有事吗?”

“可以与阁下交个朋友吗?这个就当见面礼了。”说着,他就把自己手上一直带着的金戒指取了下来放在桌上。

这又是在唱哪一出?

为了迫害我不择手段,连这个全世界仅有一枚纯黄金打造手工的龙纹戒指都舍得送。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叶卡捷琳娜,送客!”

把人撵出去后,看着桌上的戒指,达达利亚当然还是选择收下。

不要白不要,要是自己以后真没逃过钟离的追杀,这个或许还能拿来贿赂贿赂别人。


十一、

“各位公民们早上好,欢迎收看今日的烟绯说法。近日,我市频频出现来路不明的白色粉末,看上去像面粉,泡水里无味。但喝下去之后会给人一种莫名的兴奋感,让人短时间内忘掉烦恼,享受着粉末带来的快感,导致我市大量居民成瘾,最后干出违反法律之事。总务司于昨夜七点发布公告,将对这来路不明的粉末进行强烈的打击,凡是发现使用者通通抓去牢改,售卖者按每克进行计算,最低三年最高死刑。望市民们知法守法,不做违背道德、法律底线的事情。人生路漫漫,遵纪守法为上签。今日的烟绯说法就到这里,各位明天见。”

达达利亚坐在早餐摊的桌子上,吃着油条听的恰意。

他知道,自己的生意来了。

至冬集团一直有两条产业线,一条是明面上的,创新高科技,研发产品,出售产品。但第二条产线可就阴暗许多了。

第二条产线的名称为『愚人众』,由十一位执行官组成,负责接取一些赏金极高的任务。

果不其然,下一秒手机铃就响了:“是『公子』吗?这里是总务司。我们想委托你帮忙查清『不明粉末』这一事。”

“我开价很高的。”达达利亚说。

“哼。”对方浅笑了一下:“报酬少不了你的。这样吧,先给你五千万定金,事成之后再给你一个亿外加三套山庄如何?”

“你们总务司倒是爽快。这单我接了。”达达利亚起身,豪迈的给了早餐摊老板一张红票。

自己现在可是要发大财了。


十二、

璃月集团最近很不安宁。

似乎是底下的人都被那来路不明的粉末迷了心神,整天神游天外看到白色的粉末就往上扑。

连墙灰都不放过。

无奈之下,钟离只好一个个的把他们上交总务司。

这样一交,集团里留下来的人力根本不够用。

最近加班加的所有人黑眼圈都熬出来了,包括钟离。

如果可以,他真不想这样。

“丈母娘,我是钟离。最近那白色的粉末风波把大半个集团都洗了个遍,人力紧缺,您看......”

“知道了。”

说完,对方就把电话挂了。

钟离放下手机,想着达达利亚一家怎么都一个脾性。


十三、

“查的怎么样?”达达利亚狠狠地踩了一脚脚下的人。

“马上化验结果就出来了,大人稍等片刻。”叶卡捷琳娜说。

“哼。”他抬起脚,把脚下的人踢开。

这种恶心的生物,简直是人类之耻。

被踢开的人口吐白沫,眼球充血突出,面色惨败,四肢扭曲,连自己最基本排尿都控制不了,似乎还没有痛觉,简直不能称为人。

那个粉末,难道能使人的神经中枢受损?

这点似乎跟七八年前在南方肆虐的『冰麻』一样呢。

『冰麻』一种精神上的毒药,是所有国家都禁止出售、使用的毒药。凡是吸入一点,便可让人意乱情迷。

“查到了。”叶卡捷琳娜说:“成分跟当年的『冰麻』极其相似,只不过在增加了剂量的同时额外增加了绯红花和绝味草。”

绯红花,具有一定的毒性,可让使用者出现幻觉。早在三十多年前就被国家放把火全烧了,还现世的不能说稀缺,只能说百年难遇。

绝味草,在用药领域有极高的地位,不仅可以增加药的口感,还可以同时使具有一定味道的药变得如白水一般,但讲究用量,用多了虽不会损害身体,却会起到一定的催情作用。表面看上去都是好处,实则坏处也摆在那里,就是太容易害人了。因此,用此药还得经过国家批准才行。

“看来幕后之人不论是财力,还是地位都很高啊。”达达利亚想。

不过凭借这些,跟当年的『冰麻』案,达达利亚大致能猜出是谁了。

教令院的那群疯子。


十四、

“绯红花,绝味草......”钟离若有所思。

这些药材大多生长在须弥,怎么会到璃月来了呢?

“备车,去一趟须弥。”他说。

“是。”


十五、

偷渡可真不容易,没有各国的通行证就是麻烦。

下次出门前一定要先办卡!

下了船,看着眼前偌大的须弥城,更更大的须弥。

一时竟不知道要从哪下手。

不过好在须弥是整个提瓦特的学术分子聚集地,想打听些情报应该是很容易的。

他凑到一位学者身旁:“这位先生好,请问你知道『阿巴图纳』怎么样了吗?”

“『阿巴图纳』?你说六年前贩卖『冰麻』的那个?早被判刑斩首了,你怎么还问这个?你不会是他的什么余党吧!”

众人一听是『阿巴图纳』的余党,都围了过来把达达利亚堵了个水泄不通。

“不是的!我只是被父母虐待了太久,当年我的爷爷就死在『阿巴图纳』的手下。他是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他走后,父母把我关了起来,不给我饭吃,还打我。”说罢,他便露出手臂上的那条条疤痕。

众人都被吓了一跳,分分选择相信达达利亚,四散开去了。

幸好以前执行任务的疤痕还没完全消退,不然今天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须弥城外,一道不怀好意的身影正在观赏着城中发生的一切。

“没想到你居然还敢出现在我的面前,达达利亚。”


十六、

刚到须弥,钟离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是达达利亚。

他急忙跑过去:“阁下怎的也在此地?”

达达利亚面对突如其来的钟离感到烦躁,他怎么总是阴魂不散的:“旅游光观,你呢?”

“实不相瞒,钟某此次前来是为了白色的......”

话还没说完,他的嘴就被达达利亚用手堵上了。

“嘘。”达达利亚向他做了个手势,警惕的看向周围。

“有人在监视我们?”钟离压低声音,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音量。

“看来你还不算傻。”把堵着他嘴的手放下,达达利亚领着他到了一个破败的废墟里。

这可是他每次来须弥执行任务的秘密基地。

钟离:“没想到须弥竟还有如此破败的地方。”

达达利亚靠墙坐下:“你没想到的多着呢。”

钟离低下头看他,不久后也靠墙坐了下来,在达达利亚身边:“你来这不是为了观光旅游吧?”

达达利亚没打算瞒他,因为他们两个现在算是一条绳是的蚂蚱:“嗯,我们的目的相同。”

“阁下手里的线索目前有多少?”钟离问。

“不多,只能确定是教令院的人。”而且不是一个,是一群。

钟离:“『阿巴图纳』的余党,总部在教令院的地牢中,受大贤者庇佑。”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达达利亚转头看他。

钟离也同样把头转了回来:“稍微花了点钱。”

“花了多少?这个消息可不是几十万就能买来的。”

“不多,两三个亿。”

“咳咳!”达达利亚不可置信。

在上一世的记忆里,完全没有钟离怒砸两三亿买消息的剧情。

就连这个粉末最后也是被总务司摆平的。

不是吧!就少去雨里哭一场真的能改变这么多?

钟离伸伸手,给他拍了拍背顺了口气:“阁下没事吧?身体可是有恙?”

“没有,只是呛到了。既然知道了地点,那就想想该怎么处理吧。”

“都依你。”


十七、

穿着学者服的达达利亚脸上布满了黑线:“所以你绞尽脑汁想出来的方法就是伪装成学徒进教令院然后搞一波后入偷袭法?”

“正是!”钟离一脸骄傲的抬起头,像是个等待被夸奖的小孩。

“......”真的不会被一眼看穿吗。


十八、

两人在教令院里假装自然的走着,实则内心慌得要死。

要是被识破了,就真的只能拼个鱼死网破了。

不过好在教令院里的学者对于他人的样貌都不留意,都只是差异院里什么时候来了两个这么帅的人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大贤者的办公室门口。

门口有两个强壮的门卫守着,见有人来,便伸手阻拦:“见大贤者须提前一周预约,若无相关证件就请回吧。”

钟离清了清嗓,露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劳烦阁下通融一下,我们真的有很急的事。”

“说了要证件就是要证件,没有就快回去。”守卫有些不耐烦,伸手赶人。

达达利亚与钟离交换了一个眼神,反手一个手刃把两个侍卫干趴下后一脚踹开大门。

奇怪的是,大贤者并未在里面。

两人左翻右翻,终于被达达利亚找到了一点有用的。

会旋转的书架,这肯定是解密的关键。

“钟离,过来搭把手,这书架不知道是什么做的,重死了。”


十九、

书架后面,藏了一条深不见底的暗道。

摸着黑慢慢走,好不容易有一丝光透进来,就听到底下的交谈声。

“我们这样私自制毒真的没关系吗?”士兵甲问。

“当然有,被发现了可是要被抄家的,但上头的命里又违抗不了。”士兵乙说。

『碰——』

钟离和达达利亚直接一脚把人踹到地上,踩着对方的脖子:“说,主谋是谁。”

“大......大人,小的不知啊。”士兵甲磕磕巴巴的组织语言,士兵乙则在一边着急忙慌的附和。

“既然这样,留着你们也没用了。”说着,达达利亚就加大了脚上的力度。

“别!我说!我都说!主谋是大贤者和『阿巴图纳』的余党!”

钟离问:“他们现在在哪?”

“这个我真不知道。”士兵甲像是已经认命一样,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随着脖子上的一道一松,他急忙的站起。

“快滚。”

看着两个士兵连滚带爬的爬上暗道,看来是真的惜命。

达达利亚仔细的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是个工厂。

底下还有机械自动生产着那白色的粉末。

达达利亚掏出藏在衣服里的打火机,他发现不远的地方有些机油。

他打算一把火烧了这里。

“钟离,火势可能会蔓延,你上去疏散人群。”

“不行!不要乱来达达利亚!”他急忙制止住达达利亚,“太危险了!”

“这地方留不得,眼下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那也不行!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

达达利亚烦了,伸手把钟离推开:“我还轮不到你来管,要是不想大家都出意外,你最好按我说的做。”

这一推似乎的真的把钟离惹恼了:“达达利亚!你!”

他似乎真的没办法反驳达达利亚的话,这地方确实留不得。

“你如果不想等所有人都回来把我们堵到退无可退就快去。”


二十、

机油一撒,打火机一点,就可以对这个工厂说再见了。

大火瞬间吞噬了一切,达达利亚见状急忙往暗道里跑。

他可不想死在这。

刚转身,他就被人拉住。

“!”

“好久不见,达达利亚。”

这个人,化成灰他都认识。

『阿巴图纳』的亲儿子『阿瓦特钦』。

火势越来越大,达达利亚可没空跟他玩,急忙的想把手抽回来,却被对方紧紧抓住。

“『阿瓦特钦』!你快放开我!不然我们得一起死在这!”

『阿瓦特钦』顿时露出一抹讥笑:“好啊,反正我在这世界上已经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倒是达达利亚你,死在这里会很不甘心吧?”

眼看火里自己越来越近,达达利亚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绝望。

早知道就不放火了,或者跟上辈子一样,被钟离杀总比跟这个人死一起强。

“绝望吗?当年我亲眼看着你杀我爹时我也是这幅表情。”

当年,达达利亚年仅十岁,至冬集团为了锻炼他,就把捅刀的任务交给了他。

那时候他连刀都拿不稳,更别说拿刀捅别人。

当时所有人都漠眼看着他,像在看故事一样。

只有『阿瓦特钦』在那里哭着喊着求他不要杀自己的爹爹。

达达利亚也动摇过,但这丝动摇最终还是被家族的冷眼瞪了回去。

最终,他还是把刀捅了下去。那一刀避开了所有的要害。

他不知道他捅的那人是谁,犯了什么错。

就连『阿巴图纳』这个名字,都是很多年以后听别人饭后闲谈听见的。

年幼的『阿瓦特钦』也不知道自己的爹爹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他只知道他爹爹死了,死在了自己面前。

他好恨,他恨死达达利亚了。


二十一、

火势最终将两人团团包围,又要结束了。

达达利亚暗自不爽,都活了两世了,结果都是英年早逝。

确实太不甘心了。

“达达利亚!”钟离冲了过来,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刀,一刀刺向『阿瓦特钦』。

“钟离!别!”

没等达达利亚做出任何动作,钟离就已经把人拉出了火海。

出火海前的最后一秒,他看见『阿瓦特钦』眼里的情绪复杂,是恨,是嫉妒,又或是别的时候。

但管不了这么多了,因为下一秒,火就沿着暗道蔓延上来。


二十二、

两人前一秒刚掏出教令院,后一秒教令院就被火吞灭。

幸好钟离做了人群疏散。

“以后还不听我话吗?”他用力弹了达达利亚一个脑瓜崩。

达达利亚反手就要打回去,又想到刚刚要不是钟离,或许自己就真的死了:“听,怎么不听。”


二十三、

粉末一案,最终以主谋『阿瓦特钦』之死和包庇此事的大贤者被判无期而得以了结。

达达利亚的日子又回到了以前,钟离还是会天天烦自己,更烦人的工作也是。


二十四、

达达利亚:“有什么事?”

钟离:“钟某此次前来,是向至冬集团提亲。”

『噗——』

达达利亚一口茶水直接喷了出来。

怎么又是这件事?

他深吸了一口气,最后吐出一句:“向谁?”

“你。”

“?”


二十五、

达达利亚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并不知道该不该讲。

好消息是,他又有未婚妻了。

坏消息是,那个未婚妻是自己。


彩♂蛋♂看♂二♂人♂婚♂后♂甜♂蜜♂小♂日♂常♂

评论(6)

热度(108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